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

玉塘市民共学垃圾分类知识 携手打造文明市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1 17: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怡思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追梦·红色M站”田寮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线上“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建美丽新市场——垃圾分类知识小讲堂”。课堂通过PPT动态播放+线上直播、线上游戏互动、知识竞答的形式,让更多的市场摊铺主及周边居民简单易懂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市场共同建设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居民们仅用5分钟的时间,便根据指引有条不紊地进入线上直播平台。在直播中,居民们都很积极回应社工提出的问题,在游戏互动过程中,居民们也纷纷表示,“通过线上游戏闯关的方式,很容易记住哪些是什么类型的垃圾,让垃圾分类变得有趣,很喜欢这个活动。” 

在分享环节里,大家相互分享游戏体验,展示学习成果。居民刘女士说:“这个活动很有意思,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比如外出购买的包装盒是属于干垃圾,而不是可回收垃圾,但是装菜的塑料袋是可回收垃圾等,收获满满。”

活动最后,社工以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为内容,对参与居民进行了一场小测试。通过答题的形式,拓宽居民垃圾分类知识面,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常识的理解,从理论渐渐地转化为实践,在不断的实践中深化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社工们还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以城市和地球守护者的身份,为共同生存的地球母亲减轻负担,增加绿色新能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