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石围社区阅读活动 增强孩子安全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 17:51

石围社区社工与孩子们演起《狼和七只小羊》情景剧。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8日讯 7月26日,区文体局与石围社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第二期《亲子阅读》在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图书室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共吸引7对亲子参与其中。为了给参与者营造一个安全的参与环境,在基本防护工作基础上,在活动结束时间增加了离场的体温测量,以实时监测参与者在服务过程中的体温情况。

本次亲子阅读的主题是《狼和七只小羊》。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年龄普遍集中在4岁左右。为了让孩子更快地进入阅读时间,老师以一个轻松有趣的律动游戏,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并引领孩子进入今天的故事主题。

社工介绍,本次主题是要传递给孩子们保护自我、不轻信他人的安全意识。为了巩固和加深孩子对学习内容的掌握,老师在现场也安排情景模拟的方式,邀请孩子们参与其中,通过切身“体验”,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景立荣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