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31 19:09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希文 李峥强/文 管强/图 )光明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会议活动以及日常办公有了固定场所。7月31日,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区领导覃敬腾、张清明、张宗平、赵杰等参加揭牌仪式。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位于光明区商会大厦,建筑面积约1100㎡,是区委区政府建设的统一战线重点项目。内设10个办公室及多个服务用房,同时配齐了各类设施设备,为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提供了场地保障。

近年来,光明区的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全区有7个民主党派8个支部,包括民革光明支部、民盟光明直属支部、民建光明直属支部、民进光明直属支部、农工党光明直属支部、致公党光明直属一支部、致公党光明直属二支部、九三学社光明小组。全区登记在册民主党派成员共有338名。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据介绍,光明区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先后推动致公党光明区总支部和民盟、农工党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成立,以及基层组织分拆工作,制定落实政党协商计划、党员领导同志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注重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调研课题38项,包括重点课题14项,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汇聚了大量的金点良策。

王宏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光明区委、区政府将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携手前进,把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阵地、统一战线情感联系的新纽带,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和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