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汛期户外电力设施用电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0: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03日讯 近日,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支持协助下,玉塘街道邀请专家为辖区“三防”人员、施工工地安全员、安监巡查员、社区网格员、市政户外设施维护员、户外裸漏变压器产权单位以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等90余人开展汛期户外电力设施用电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切实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引导居民自觉加强用电安全认识,促进预防和遏制汛期户外触电事故的发生

在现场,专家围绕用电安全工作实际,突出涉电安全事故案例剖析,围绕用电安全管理、户外电力设施的建设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汛期安全用电常识以及触电急救等方面知识展开培训,通过将理论知识融入用电安全事故剖析中的方式,让晦涩枯燥的专业知识更加一目了然、通俗易懂。同时,一个个真实的安全事故案例也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警惕性,有效引导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细心、耐心、专业地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应对解决各类用电安全考验。

培训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员用电安全意识、知识技能及业务水平,推动实现用电安全闭环管理,并有效增强了辖区电力设施安全排查、作业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靳小云 王云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