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凭身份证快速寻到患者家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1: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7月28日晚,新湖街道网格中心接到交警部门求助,需查询一名男子居住情况,争取联系上该男子家属。

原来,当晚在同富裕厂区门口红绿灯处,一名男子肖某在过马路时,被一辆闯红灯的轿车撞倒在地,昏迷不醒。路人立即报警,相关部门到场后,立即将该男子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救治。

抢救后,男子情况暂时稳定,但进一步手术等治疗需要家属陪同参与,事发现场无该男子的亲属或朋友,男子身上除了一张身份证以外,并无其他可用信息,一时间难以联系上男子家属。交警从事故发生地点分析,猜测该男子可能居住在圳美新村周边区域,交警便尝试向新湖街道办网格中心求助。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在接到求助信息后,便第一时间通过交警部门提供的身份证信息,依托网格管理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到肖某的居住信息,精确锁定男子住所。

从居住信息得知,该男子与其妻子一同居住于圳美社区某出租屋内,网格中心立即安排辖区网格员和房东上门核实,并告知其妻子赶往医院。目前病人还在住院治疗中,家属已到院陪护。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叶伟福 李晓荣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