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公交司机拾获电脑归还失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2: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7月31日中午12点,蒲小姐带着水果来到了长圳车队,从车队工作人员手中取回丢失的平板电脑等物品后感动地说:“感谢车队的好心人,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原来7月31日早上7点,西部公汽三分公司长圳车队M335线驾驶员潘立农驾驶粤B30452D车执行从长圳总站开往凤凰山总站路线,车辆行驶料坑站时,下车的乘客很多。当下完客后,潘立农习惯性地环绕了一遍车厢,发现乘客座位上有一个行李包,现场咨询无乘客丢包后,潘立农当即把行李包收起继续开车。

当车辆回到长圳总站后,潘立农直接将行李包交给了调度员陈慧,在调度员陈慧的见证下打开了包,里面有化妆品、衣服、鞋子,还有一个平板电脑,通过查找终于在行李包内发现有乘客蒲小姐的电话。

“他们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的包丢了。”蒲小姐表示,当她接到电话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李包丢失了。“电脑里有我们公司最新研制出来的新产品,是我这几个月的劳动成果,目前还在审验中,没有备份,多谢驾驶员叔叔,帮我拾到并主动联系我。”公交车司机的热心行为深深感动了蒲小姐,她特意买来了一些水果表达感谢之情。潘立农表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能够帮助乘客。我打心里高兴!”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