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群团工作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5: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推进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31日下午,光明区群团工作部组织召开了光明区群团系统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区群团工作部、区群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街道群团办负责人及教育系统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光明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围绕群团系统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所要具体负责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通报了目前区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的情况,各有关单位进行交流探讨并汇报了本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会议对群团系统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极为重要的中心工作,同时也是加强群团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群团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光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群团力量;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夯实责任。完成任务要对标对表,吃透规则,不放松一项指标,不漏掉一个内容,认清形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各项创建工作和活动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宣传力度。各单位在具体工作中要保持良好沟通,统筹好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提高工作实效,加大群团系统在创文工作中的宣传力度,突出群团活动主体,打造群团创文活动的特色品牌。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邓腾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