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地铁6号线从市区进光明首站 未来可换乘18号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5:13

长圳站。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随着深圳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光明人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6号线在光明共设10个站点,作为地铁6号线从龙华区进入光明区的首站,长圳站不仅规模较大,更是亮点多多。用长圳站区长罗俊的话总结,长圳站有三个特点,一是乘车十分快捷,二是打造服务标杆,三是拥有一个大型景观台,在景观台不仅可以俯视列车运行,未来还能在这换乘地铁18号线。

站厅站台同层 为深圳首例 方便乘客搭乘

据悉,长圳站位于光明区科裕路与光侨路交叉口以北,紧邻车站以商业和居住用地为主,西邻地铁6号线长圳车辆段,东侧为长圳保障性住房项目,车站周边聚集行政、商业办公,未来将建设成片区行政、商业和文化的繁荣之地。车站总建筑面积约两万二千平方米,为高架三层侧式车站,地面层为架空层,地面二层夹层为道路过街通道,地面二层为站厅及站台层,中间为乘客集散区,两端为设备区,地面三层为与13号线换乘大厅满足两侧乘客相互换乘及物业范围。

工作人员按照正常运营流程开展工作。

据介绍,长圳站装修设计体现“创新、生态、简约、经济”的设计理念,空间顶面以曲线造型单元结合穿孔铝板抽象“城市剪影”形态强化汇聚概念意向,寓示深圳的高速发展,腾飞而起,整体基调以白色为主,让人感觉耳目一新,简约高雅。

罗俊特别指出,长圳站的站厅站台设置在同层,这是深圳首例。乘客通过闸机即可乘车,大大节约了时间,十分方便。同时,他温馨提醒乘客们,上下行要注意区别楼层,看清出行指示牌,不要因为坐反方向耽误出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