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红马甲”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5:17

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为扎实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程,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7月30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新城公园U站联合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5名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在高正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100余份。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进到高正小区,挨家挨户上门拜访,以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垃圾袋和垃圾分类扇子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同时,志愿者仔细询问了解居民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居民提出的对于垃圾应该如何正确分类的问题,志愿者们向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方式及分类后正确处理方法。“以前我只知道要垃圾分类,但是对于怎么分类我真的是不太懂,你们的讲解真是太及时、太有用了,我之后不仅要自己做好垃圾分类,我还要去教一教我的老伙伴们呢!”一位居民这样说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群团办每月都会联合机关支部、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一场“党员+团员+义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带动更多人一起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员,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金雨彤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