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街道集中清理乱张贴提升“颜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清理乱张贴行动,对辖区内所有橱窗广告、各类条幅、各类非标准旗帜及墙体、电线杆的乱张贴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

7月30日上午,公明街道执法队队员在下村社区巡查时,发现三排新治2号一处建筑物,张贴了一张醒目的红底黄字的房屋招租广告,离地面大约5米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尽快清除这处“视觉污染”,执法队员到车上找来梯子,熟练地将梯子架在车顶,一名队员扶着梯子,另外一名队员则爬上梯子清理乱张贴,最终把高墙上的乱张贴清理干净,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如果每个人都乱贴乱画,真是不敢想象这个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多亏有城管,把这么高的乱张贴给清理了,否则真是难看极了。”路过的江阿姨竖起拇指称道。

公明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时常有人将各类招租广告贴在高楼墙面或玻璃上,给清理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但为全力支持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公明执法队积极推行柔性执法,对第一次乱张贴的当事人要求立即整改,对屡劝不改的乱张贴当事人开具处罚单,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禁止在建(构)筑物的外墙及市政公用设施、管线等户外设施和树木上张贴、涂写、刻画。违反前款规定的,责令清理,每处并处二百元罚款”进行处罚。今年以来,共清理户外广告1406宗,立案110宗,累计处罚金额22000元。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