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端掉一黑诊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 15: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收到《关于开展光明区2020年7月份打击“两非”及非法行医联合专项行动的通知》,与区卫生健康局、光明公安分局、光明区玉塘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执法,成功端掉一家黑诊所。

据悉,该黑诊所藏身于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一处民宅中,现场未有悬挂户外牌匾,当晚联合执法人员到达时,该场所大门紧闭,门口已上锁。联合执法人员在房东见证下进入该场所,现场发现有人流手术包等医疗废物;现场检查未见人员开展诊疗活动,未见有患者、医疗文书、收费票据;现场未发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涉嫌无证行医场所进行取缔,并张贴取缔公告,当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对涉案物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通知当事人到区卫生监督所配合调查。

目前,经对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社区网格中心住户信息调取以及发函至光明公安分局,已对当事人身份进行确认,并针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在此,执法人员再次提醒市民,看病就医一定要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不要到黑诊所治疗;遇到有违法损害自己健康权益的行为,也一定要保存好证据并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植钧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