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筑梦红色家园邀医护人员教工友们处理常见外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3 18: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小利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筑梦红色家园邀请长圳社康医生为工友们开展“来深建设者夜校——常见外伤处理知识讲座”,普及工作生活中常见外伤的应对处理方法,丰富他们常见外伤应急处理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中,医生为大家生动讲解了救护的基本知识,包括判断意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紧急包扎等,一一讲述了不同应对方法适用的外伤种类,并亲自示范让工友们学以致用。 此外,医生还教授了创伤,烫伤,中暑等一些止血包扎方法,并告诉工友们,包扎考验的是救护者的耐心与动手能力,不同的部位与需要不同的包扎技巧。在整个包扎知识的传授和练习的过程中,大家积极好学,踊跃提问,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常见外伤的处理方法。一名工友开心地说道,在讲座中学会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以后就能快速、正确地应对工作中的小外伤了。

红色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工人们工作环境相对危险,稍有不慎就可能受伤,此次讲座正是为了向工友们普及外伤护理知识,让他们能正确处理一些小外伤,充分展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之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