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公明综合市场一期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3 22: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纯皓)8月3日,记者从投控集团获悉,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移交变更、设计变更、立项申报、报建报批等程序,公明综合市场一期工程于7月30日顺利通过验收,提前两天完工。

今年5月中旬,由光明区领导主持召开的全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会议中,明确要求全区农贸市场必须按要求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验收,公明综合市场作为公明片区最大“菜篮子”也位列其中,并要求在2020年内完成竣工验收。

据介绍,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共计建筑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主要涉及市场中庭原市场区域和市场内周边通道及主要出入口。由于时间紧、施工片区分散、内容杂、管理人群复杂,又不能影响周边群众的日常购物需求,给升级改造工程增加了一定难度。经过多次的与市场商户沟通,调整设计方案、施工方案,最终确定本次升级改造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为中庭区基础建设,其中一期又分南、北区先后施工;二期为市场整体环境升级,配套设施、商铺档口台位建设、消防安全系统、智能系统安装等工程,验收时间分别为2020年8月1日和2020年12月20日。

一期中庭区域为公明综合市场的核心部分,由四面楼体围合而成,在公明综合市场的中心部位,主要以钢结构建设而成,本次施工改造内容为完善中庭棚顶和钢结构支撑、雨污分流过滤池建设,新增钢结构防火涂料、基础土方外运及地面硬化、消防设施、应急照明、四面墙体消防封窗等工程,共计施工面积5400平方米,封窗124个,实际作业工期40余天。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移交变更、设计变更、立项申报、报建报批等程序,公明综合市场一期工程于2020年7月30日顺利通过集团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验收,提前2天完工。

接下来,投控集团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成为一个全新的、具有艺术气息的时尚农贸新街市。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