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河心南北路施工围挡拆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4 11:42

木墩河景观建设工程启动河道周边立面打造等工序。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 昨日,记者路过河心南路时,发现河道两旁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经向施工人员了解后,记者得知,河心南北路当前已经取消围挡,开始进行河道周边的立面打造以及地砖铺设等工序,木墩河景观建设工程,离施工结束时间又近一步。与此同时,施工人员提醒群众,当前施工物料已经进场,虽已取消围挡,但施工现场仍存在不安全因素,谢绝非施工人员进入。

曾经的木墩河被厚厚的水泥覆盖,现在它再次重见天日,景观初现雏形。据悉,木墩河景观方案延续河流历史演变的时空维度,依托全面消黑、万里碧道建设基础,提出木墩河从城市暗渠转向城市正面,从排洪渠道转变为多功能城市舞台的建设方案。景观方案以“碧道生机绿廊、光明水岸地标”为主题,打造“一条1公里长的城市湿地花园带、一张崭新的碧道示范名片、一个活力缤纷的水岸客厅”。

河心南北路长期以来人气很旺,路两边各类小店鳞次栉比,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木墩河景观方案设计依据木墩河两岸的城市商业建设、两岸人居环境等将木墩河空间结构及景观分区为“一带、一心、四节点”,一带为城市湿地花园带、一心为木墩活力中心、四节点为形象展示、文化长廊、亲水空间、都市舞台,建成之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