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关怀暖人心 凤凰街道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4 11: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纪伟)近日,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会同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精防社工向辖区10名精神障碍患者特殊困难家庭送关爱,了解患者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这些患者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积极治疗,回归社会。

凤凰街道政法办在前期对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经济状况、资源网络、身体状况、心理状况等进行摸排评估的基础上,筛选出10户特殊困难家庭。7月31日,凤凰街道预防精神障碍社工和社区志愿者携带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资,走访慰问这些特殊困难家庭。肖某是这些家庭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员,他不但患有精神障碍疾病还有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长期在轮椅上生活。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肖某及其家属的诉求,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困难总会过去。动员肖某及其家属参与社区活动,广交朋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据了解,凤凰街道目前有187名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普遍存在经济困难、心理压力大、社会支持网络弱等方面的问题。凤凰街道采取政策救济救助、资源链接、心理关爱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全方位帮扶特殊困难家庭,恢复患者社会功能,实现社区康复。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