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家长学情绪管理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4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 近日,红星社区开展学业辅导压力与情绪管理小组活动,针对性地提供更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家长们解压。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节课。期间,社工带领家长了解压力与情绪管理之间的关系,提升自身辅导教育能力,控制情绪,降低情绪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并制定共同的契约“改掉急躁的脾气,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社工还积极通过引导让家长们说出自己的在辅导课业中会出现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就从专注力练习、提升执行力和控制情绪这三方面给予家长们专业上的支持,让家长们进行每一天的情绪变化记录,增强他们的改变动力。

通过5节课的学习以后,家长们表示,自己的耐心有所提高,而孩子的专注力也在不断地提升。“妈妈说话比以前好听了很多,经常鼓励我,我觉得这样很开心。”一位小朋友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房泽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