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小小观察员”上岗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4 15: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活跃在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一支文明城市创建“小小观察员”队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据悉,该社区创新工作思路,由社区义工服务中心策划成立暑期学生“文明纠察队”。“文明纠察队”的“小小观察员”们每天活跃在大街小巷,细心的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暑期来临,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创新成立“小小观察员”文明纠察队,组织学生小义工开展“我是小小文明观察员”活动。12名青少年戴上“红领巾监督岗”的红袖章走上街头,用自己的双眼观察街头巷尾的文明环境,用脚步丈量城市,通过“随手拍”的方式记录不文明现象,并由社区专业队伍督促整改。“大手拉小手、文明携手创”

据了解,“小小文明观察员”的12名青少年分为4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由青年志愿者带领来到将围社区各交通主干道红绿灯路口、垃圾分类投放点,劝导交通不文明现象、观察居民是否规范投放垃圾。活动中,“小小文明观察员”们还向往来市民发放《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市民文明手册,一问一答间,市民巧学巧记创文知识。

据悉,将围社区以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依托特色党群志愿服务项目“战狼队”,策划开展“党建+青少年暑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计5个志愿服务组别,平均每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近80个红领巾文明监督志愿服务岗位,不断为青少年搭建志愿参与的环境和平台,引导青少年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