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手语培训 让听障人士无障碍交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4 17: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徐勤芳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邀请马田街道办义工联合会的手语老师,开展“无声胜有声 无障碍交流”手语培训活动。活动吸引21名长者、身心障碍者及中心工作人员报名参与。

据悉,马田街道通过举办手语培训班,努力为听障人群搭建无障碍交流桥梁,增强其社会融入感,促进残健共融。培训会上,手语老师从简单的问候语“嗨”“高兴”“认识”“你”等一个个简单的日常生活用语开始,通过图片、文字与手势相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从简到难,带领学员们学习手语知识。热情的小义工们争当“助教”,积极上台给大家示范手语动作,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比划手势动作,并与邻座用刚学的“手语”互相交流学习。

学员周大姐是一名热心从事志愿服务的家庭主妇,她说:“经过一堂课的学习,我学会用手语跟伙伴们问好打招呼,方便今后来职康中心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希望街道继续组织各种培训,提升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负责人表示,听障人群因听力存在障碍,与他人沟通交流比较困难。接下来,职康中心还将举办手语提高班,为听障人群和中心工作人员搭建一个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提高服务技能,丰富活动内容,让听障人群更好的发挥所能,融入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