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常态化巡查整治夜间露天烧烤和乱摆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4 20: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稿 何志鹏 彭翠玲)夜间占道烧烤摊不仅扰民、影响市容面貌,还污染环境。对此,公明街道将露天烧烤和乱摆卖纳入常态化巡查,持续开展夜间露天烧烤和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夜宵摊点卫生差、油烟大、噪音扰民等问题。

8月3日晚9时许,公明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炮台路附近执勤时,发现炮台路与大圆路交汇处有一辆三轮车,一名摊贩正在车前叫卖。执法人员远远地便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炭火味,走进就看到车上放有烤炉、煤气瓶等物品,火腿肠、鸡翅等正放在炉上烤,冒着缕缕白烟,肉上的油溢出到烤炉上不时发出“滋滋”声响,地上纸箱内是一些被丢弃的牙签串串、纸巾等。本着柔性执法原则,执法人员向该摊贩耐心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停止违法行为,最终劝离该摊贩。

据公明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明街道执法队整治露天烧烤和乱摆卖共计10466宗,立案12宗,处罚金额16485元,辖区夜间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明显好转。下一步,公明街道执法队将强化社区露天烧烤联防联控,加强夜间巡查监管,不定期组织“回头看”突击检查,杜绝露天餐饮现象,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