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大街站——承载光明人亲切回忆 “光明三宝”邀您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5 11:21

试运行的地铁驶进光明大街站。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没有一只乳鸽能活着离开光明。”是深圳人对光明乳鸽的调侃更是对其美味的赞誉。皮脆,肉嫩,骨香,浓香中带有轻微的甘甜,当嘴巴离开鸽子的时候,要小心鲜美的肉汁滴落。而光明大街站则是名副其实的“乳鸽站”,位于该站B出入口的光明招待所,想必是不少老深圳人心目中的网红店鼻祖,“皮脆若玻璃,一口肉爆汁”的“天下第一鸽”正是出自于此。

站厅通透舒适

尽显科技范儿

光明大街站位于光明大街与光明大道交叉口南侧,沿光明大道路中绿化带敷设,为地上四层高架车站,结构采用建桥合一。该站的4个出入口都设有上下扶梯,站厅层至站台层与C出入口皆设置垂梯,方便市民乘客,特别是携带大件行李、腿脚不便的乘客使用。

穿行在站厅内,敞亮、通风、凉爽,为了达到这一“冰镇”效果,车站在站厅的墙面上,安装了雾化风扇,让站厅的空气能够快速流动起来,起到了良好的降温制冷作用。搭乘垂梯缓缓向上,映入眼帘的便是车站的站台层了,一缕缕柔和光线从天窗洒射进来,让人感到更加通透、宽阔、舒适。在光明大街站的站台,有一个“小房子”也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为了让乘客能够清凉候车而搭建的空调候车室。

6号线车厢内环境舒适。

据光明大街站值班站长韦晓生介绍,光明大街站装修整体基调以白色为主,通过造型天花与灯光效果的组合形式抽象化表现,绿色柱体萦绕白色天花,彰显着前沿深圳科技、环保之城的设计理念,主题是现代科技迈向未来科技。车站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最大限度实现了节能降耗,凸显“绿色交通”新概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