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日照中心探访134名75岁以上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5 14: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 近日,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利用三天时间到社区7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家中,深入了解疫情发生后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并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慰问。

本次活动社工共走访了社区134名7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当社工去到老人的家中,老人们都非常开心,把社工当成家人,跟他们聊家常、发发牢骚,把自己近段时间以来的生活情况告知社工。84岁陈婆婆坐在轮椅上说:“谢谢你们在这么热的天气到家里来看我,最近我就觉得腰背疼痛,其他都没什么。”陈婆婆的儿子告诉社工,老人家年纪大了,年初去医院住了7天,需要打21天针才可以治好,但是因为婆婆的身体实在太虚弱了,接受不了,打了7天的药物就回家了,所以现在腰背还是会疼痛,但是家人已经尽量给予其最好的照顾了。社工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跟中心说,中心会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

社工介绍,由于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老年人已经习惯了居家的生活,平常没事都鲜有出门。上半年工作人员主要通过电话、网络宣传和个别走访的方式去关注社区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和情绪。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社工通过本次入户探访慰问,对社区134名老人进行了解,发现他们对疫情发生后的生活适应良好,情绪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陈凤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