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志愿者入商户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04

凤凰街道青少年志愿者走进商户宣传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詹明星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组织2名禁毒社工及8名青少年志愿者到塘尾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倡导居民禁毒从小抓起,从源头入手,自觉抵制毒品。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携手青少年志愿者对沿街商铺进行走访宣传,向商铺经营者及来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毒品种类、危害、预防等禁毒知识。社工结合禁毒宣传折页内的图案,讲解合成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让商户把好进货和出货关口,销售安全放心食品。在餐饮场所,志愿者告知经营者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添加罂粟壳、罂粟粉等非食用物质属于违法行为,要拒绝将含有罂粟成分的非食用物质加入食物中。商户经营者张先生表示,组织青少年参与禁毒宣传,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禁毒意识,同时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共建“无毒社区”,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禁毒社工杨女士介绍,青少年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的宣传员,可以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活动中,共走访商户50间,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宣传品100余份,宣传普及居民300余人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