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网格党建+创文”打造公共文明亮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8月3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及社区负责人到辖区开展公共文明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及时制订整改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查漏补缺,全面提高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据悉,为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解决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凤凰街道专门成立公共文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创建工作。针对凤凰街道办事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筑工地、银行网点、学校、避难场所等28个点位(样本框),结合“满天星——全要素”网格党建工作,推行“网格党建+创文”模式,明确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党员干部冲在前,居民群众齐参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凤凰街道每周五常态化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集中清理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全民参与、同向发力,在全街道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倡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共同创建文明幸福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