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拓印植物添欢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黎月夏)近日,北斗驻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开展了“有形有色”园艺治疗之植物拓印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残障人士及家属参与。

活动开展前,大家陆续带着社工提前布置的“作业”前来参加。有的带了幸福树盆栽的叶枝,有的带了爬山虎叶子,有的带了莲藕等,拓印模具形式不一,丰富多样。

社工对植物拓印进行详细讲解后,大家开始练习。一开始大家都担心把布袋弄脏,先在纸张上试验,迟迟不敢往上印图案。经过社工一次次鼓励,梅姐先做出了示范。 梅姐仔细挑选植物叶片后,将叶片用画笔均匀涂满绿色的颜料,小心翼翼地印在了帆布袋中,细细按压后慢慢地将叶片翻开,帆布袋上就出现了让人惊艳的图案。“哇,好好看喔!我也要试一下。”旁边的莲姐夸奖道。梅姐的首次尝试起了带头作用,大家都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梁婆婆不规则地拓印藕片,陈姐将横排、竖排的图案、间距、颜色都印得整整齐齐,娣姐则主要拓印爱心、太阳花、笑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大家终于完成作品,制作出来的帆布袋各有特色,他们欣喜地互相交流、展示。

社工表示,中心开展拓印活动,让参加人员自主创作自主完成,社工在期间加以鼓励和引导,促进他们获得自我效能感,增添生活乐趣。同时,植物拓印属于园艺治疗技巧中的一种,使残障人士与植物联结并在创作中获得情绪安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