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集体学习《墨韵说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5 15: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借助光明区自主创办的特色廉政教育栏目《墨韵说廉》开播之机,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题,深入开展廉政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全员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网格队伍。

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召开骨干参与的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廉政教育学习任务,要求全员关注公众号,充分利用光明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号“廉明号”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计划,明确以《墨韵说廉》栏目为主要学习内容适时推进。要求网格站站长、组长带头学,特别是党员网格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影响带动全体网格员深入学习,并根据栏目开播情况,及时跟进观看学习。据悉,自4月26日《墨韵说廉》栏目推出的第一期开始,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确保每期必学,人人都学。

截至目前,公明街道网格员100%关注“廉明号”公众号,观看学习100%全覆盖,网格员撰写观后感逾百篇。

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建立长效督导机制,由在职干部和督察队员成立网格作风纪律督导小组,不定时开展巡察行动,在强化“不敢腐”震慑作用的同时,更加注重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观看学习《墨韵说廉》栏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廉政学习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运用“廉明号”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推进廉政教育的实际效果,不断提升网格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

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养成勤正衣冠的习惯,能收到防微杜渐之效,能有效避免小病拖成大病,无论是作风还是反腐败,大问题要抓,小问题也要抓。下一步,公明网格将在注重教育“成果”的同时,更加注重教育“温度”,积极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葛 温卓辉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