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党员先锋队上街清垃圾助力创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鹏 林南熙)连日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以“社区党总支+党员+志愿者”的模式,组建党员先锋队,带头对辖区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树立先锋队榜样,全面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头雁勤,群雁就能“春风一夜到衡阳”,而头雁惰,只会“万里寒云雁阵迟”,这就是“头雁效应”。党员就好比领头雁,楼村社区党员义工先锋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创文环境整治工作,不仅社区领导带头参与,一些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也主动投身于此次活动。有了党员先锋队带头,一些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清洁街道的行动中来,带动商户、群众参与。他们拿起扫帚与先锋队队员一起干;一些群众还为党员先锋队递上饮用水,为他们的行动点赞。

党员先锋队队员顶着炎炎烈日,在街道上认真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重点对大件垃圾进行清除。大家还积极向商户宣传环境整治文明教育,提高群众文明健康意识。对于在环境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党员先锋队队员做好备忘记录,联系城管部门加大大街小巷及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

楼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积极发动社区群众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对街道、居民房前屋后、商铺门面、公共场所等角落的生产废料、生活垃圾及其他杂物进行卫生大扫除,对不文明乱停乱放交通工具的行为进行“随手拍”,上报相关部门跟进整治,同时建立沿街沿路巡查机制,组建卫生监督小组,定时巡查辖区环境卫生,确保环境整治成效得到巩固、不反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