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

长圳社区创文“责任田”模式成效初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20

工作人员整治乱停车行为。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施冰凌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8月4日,住在长圳社区长升路附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路畅通了、整洁了,环境也变美了。记者了解到,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开展创文“红色责任田”包干整治行动,对辖区9个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样本框进行“细排查、快整改、速见效”集中整治。

有居民告诉记者,过去“乱停车、乱堵车”“屋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是长升路的典型写照。家门口经常停了许多车辆,给附近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尤其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和学生上下学的时间段,附近的路堵得水泄不通。

为重点整治长升路乱象,长圳社区连日来安装道路两侧栏杆,现场排查监督该路段长期存在的“机非混行”和“乱停车、乱摆放”等现象,一旦发现问题社区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清理违停车(包括“僵尸车”),并在该路段安装长达371米的栏杆,有效实现“机非分流”、限制违停的良好效果。据统计,近期该路段共整治违停车76辆,道路环境变得干净整洁,车流人流井然有序,社区面貌显著提升。长升路整改也成为长圳社区“责任田”试点创建的典型案例。

同时,为全方位、多领域排查辖区各类问题,长圳社区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试点工程,创新创立“54321、12345”工作方法,建立“日查-日改-周报”的巡查整改机制。每日开展巡查行动,针对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脏乱等突出问题,每日下发巡查通报,督促各职责部门第一时间开展整治行动,切实做到“细排查、快整改、速见效”,确保“事不过周”,有效杜绝“推诿懒散、办事拖拉”现象,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截至目前,长圳社区共计发现问题11878宗,整改问题7876宗,“责任田”工作模式成效初显。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