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7:21

凤凰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琬琦)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慰问活动,向辖区101名退役军人发送慰问金,并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凤凰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12户现役军人家庭,了解现役军人工作和生活情况,为现役军人家庭排忧解难;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据悉,今年3月10日,凤凰街道成立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伍,现有成员29人。该支队伍成立以来,积极参与防疫卡点执勤、学校护卫、征兵宣传和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其中7名退役军人长期驻守社区防疫卡点一线。他们冲在了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最前方,发挥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为辖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被当地居民誉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凤凰街道社会事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继续完善辖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发挥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伍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双拥创建活动,切实做好政策咨询、信息采集、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以及关系转接、社保接续、悬挂光荣牌等服务工作,有效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