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智库+总设计师”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5 22:42

光明重点片区“智库+总设计师”专家研讨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萍 陈少芳 陈力源)8月5日,光明重点片区“智库+总设计师”专家研讨会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知名企业、机关单位及街道等各界人士齐聚光明,就光明未来发展前景开展学术交流。区领导姚高科参加活动。

据悉,为积极落实《市重点地区总设计师制试行办法》,光明区谋划开展光明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智库+总设计师”项目,通过组建智库,依托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构成的“总设计师”团队,为光明重点区域规划、开发、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持。该项目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一年来,共开展了日常咨询管理50余项,多项重大事项咨询和研究项目。据了解,此次专家研讨会主要依托“智库+总设计师”平台,开放交流,让参加活动的专家与嘉宾围绕光明科学城的开发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计划项目研讨会和光明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智库+总设计师”专家研讨会论坛两个部分。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计划项目研讨会上,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初步成果,5名专家在全面了解光明科学城发展条件的基础上,对光明科学城未来建设目标、指标体系、开发策略,分阶段、分类型、分片区的科学城开发建设计划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科学城高质量开发建设提供技术性指导。

“智库+总设计师”专家研讨会论坛则是由6名专家先后分享《未来城市与韧性设计》《2035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指引下的光明发展策略》《迈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整体性规划设计实践的方法构建》《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再认知》《复杂城市设计与总设计师制的思考与实践》《光明科学城多维生态文明共同体——打造大湾区集聚型智慧绿色新城发展典范》等精彩的主题演讲,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了先进理念及丰富实践。同时,专家们立足光明科学城定位和建设进程,对光明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姚高科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光明坚持双区引领、创新驱动、质量优先,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为总牵引,正在开展热火朝天的城市建设。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是全面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要求,提升光明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重点地区总设计师制,提升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水平的生动实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