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助力营造绿色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00: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叶伟福 胡佩 林南熙)近日,随着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普及,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协同市政中心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导行动,不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进社区,助力营造辖区绿色生活的美好环境。

行动中,网格员通过线上“平安群”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采用线下宣传的方式督促楼长与辖区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并前往城中村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一对一普及垃圾分类技巧。同时,倡导商户自觉分类餐厨垃圾,不定时检查商户垃圾分类情况,将不按标准执行的商户上报执法部门处置。新湖街道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的持续宣传和排查,不断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强化居民定点定时投放垃圾的意识,营造人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构建绿色新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