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站——未来直达科技馆(新馆) 玩转光明小镇自然风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1:18

光明站。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6号线从市区进入光明的第四站,定名为“光明站”,未更名前为“翠湖站”,后根据《命名规则》第九条(五)“国家铁路的站点优先使用区级及以上行政区域名称命名;城际铁路和市域轨道快线的站点优先使用街道名称命名……”的规定,引用区级行政区划名称“光明”命名,更凸显出该站在光明区的核心位置和重要意义。

光明站坐落于光明中心区,是一座“未来之站”,引人无限遐思,这里集聚高端前沿的科技元素、壮观美好的自然风光,将呈现出独具光明特色与魅力的发展图景。不久的将来,走出光明站就能看到深圳科技馆(新馆),不远处便是光明小镇,市民还可在此换乘连接6号线支线,畅行光明中心区和北片区。

未来可直达

深圳科技馆(新馆)

光明站位于规划荔林路至新民横二街之间的光明大道北段,沿荔林路西铺设。车站为高架三层岛式,地面二层为站厅层、地面三层为站台层,站厅及站台两端为设备区,中部为公共区,地面一层为架空层,车站为岛式站台。

透过光明站的玻璃窗向外望去,靠近北边,是六号线支线项目工地,靠近西边,是一大片施工工地和空地,这里正是深圳科技馆(新馆)的所在地。据悉,深圳科技馆(新馆)总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场馆规划建设7大功能区,分别是科技展示区、科普影院区、创新实践区、科技交流区、公众服务区、业务管理区、科普公园区。

作为深圳市新一轮重点规划建设的“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深圳科技馆(新馆)预计于2023年12月开馆试运行,它将被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代表城市形象、彰显深圳城市品位、凸显深圳科技和创新发展的国际顶级特大型公益性科学中心,成为光明科学城的窗口、城市宣传的封面、休闲旅游的地标。

“乘坐6号线从科学馆站到光明站只需要40分钟左右,十分快捷。”据光明站值班站长陈志安介绍,按照断面客流预估,平时客流量均数为1.3万人,早高峰、晚高峰客流量均数为3000人,节假日客流量均数为2万人。随着光明大道北延段铺设完成、6号线支线投入运营、新科技馆开放等,光明站客流量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