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围绕“三个六”行动下足功夫 将文明种子撒播社区每个角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1: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如今,走在光明的大街小巷,到处干净整洁、绿意葱茏,令人心旷神怡。对于一个城市而言,真正能够体现发展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地方不仅是城市繁华的主干道和标志性建筑,更是背街小巷的环境秩序,那里直接关系着市民生活舒适度和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舒适宜居是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市民的期盼。当前,光明区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正绽放出绚烂的光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光明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打响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按照“国考”迎检最高标准,在深圳市文明办要求各区建设17个示范点的基础上自加压力,高标准推进31个示范点建设,通过持续开展“三个六”行动,下足“绣花”功夫,将文明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精心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传品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标准化建设、实地考察样本框点位建设、组织开展光明区文明常态化管理课题建设、文明单位建设、创文元素融入全区工程项目建设……围绕打造光明特色品牌,光明区“六大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

作为光明区开展的“六大问题”整治内容之一,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推动市容环境管理共建共治共享,各级“街长巷长”与“环境长”持续行走一线,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商业街、集贸市场等“里子”区域,集中开展环境“脏乱差”整治。截至目前,68位城中村“环境长”累计行走城中村1701次,发现并解决问题3415处。每周五“环境清洁日”活动参与人数累计9818人,清理卫生死角4436处,清理垃圾57.9吨。与此同时,光明区还对公共秩序、公共设施、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问题重拳出击,全力攻克“瓶颈短板”。

创文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光明区还不断开展媒体宣传报道、社会宣传面发动、未成年人专项宣传、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宣传、精神文明主题宣传、模范典型推广宣传等“六大宣传”攻势,发动全民支持参与,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全区。连日来,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6个街道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光明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