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

光明街道建9类12个实地考察项目示范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1:41

光明街道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以前又脏又臭的市场干净了,我们在清爽舒适的环境里购物,心情舒畅,真切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摊位整齐有序,环境干净整洁,商户笑脸相迎,市民满意购物……近日,记者走访光明农贸市场,感受到光明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后的“大变脸”。

据了解,光明街道一直以来坚持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光明农贸市场的巨大变化,只是光明街道公共文明水平持续提升的一个缩影。今年,在巩固前期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光明街道着重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提升,通过深化十大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标准化提升、市容环境提升、文明素养提升、市民“三率”提升四项专项提升行动,强力推进18项专项提升举措落地见效,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了9类12个实地考察项目示范点,按照要求推进新增示范点光明农贸市场的建设,准确对照测评标准,在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和公益宣传等方面开展全面整治。同时,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做好辖区所有实地考察测评点位的全面整改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文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