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明

公明街道对标对表做好创文常态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1:42

公明街道红花山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发现一处,督促整改一处。这个月以来,公明街道多次深入辖区各个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督导行动,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及文明餐桌标识牌不足等问题,督导组现场要求相关单位和社区立即整改,并要求社区查遗补漏,补足短板,对标对表、从细从实做好创文常态化管理工作。

公明街道通过现场督导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文明测评标准,自我检查打分,根据检查结果举一反三,提高创建工作的精准度。通过社区志愿者开展活动的形式提高社区居民文明意识,引导居民“从不理解到理解,从理解到支持”,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并且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重点工作,抓重点、攻难点、治痛点、塑亮点,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市民生活质量,全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良好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文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