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

新湖街道防疫“一米线” 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1:44

新湖街道在行政服务大厅和三个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全面开展“一米线”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文明见于细节,在新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柜台前,排队的居民彼此间隔一米以上,井然有序地等候办理业务。大厅义工志愿者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去对口业务的窗口排队并提醒要站在标识线上,不要距离太近。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文明办在疫情期间提出的新要求,新湖街道在行政服务大厅和三个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全面开展“一米线”行动,每间隔一米贴上黄色标线,引导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正逐渐成为健康安全线、文明风景线。

新湖街道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按照挂点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班子成员包片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下沉工作力量,开展大兵团作战。成立新湖文明督导队,每天到社区进行督导,查找问题,并将问题照片在碰头会上和随手拍微信群进行通报,明确整改单位、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并参照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模式,实行“一天一开会,一天一碰头”工作机制,让创文问题不过夜,确保各项创文工作高效推进。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杨政璋 姚礼文/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