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凤凰

凤凰街道每周五定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1:47

凤凰街道干净整洁的道路。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凤凰街道为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质量,提升社区内在品质,将每周五定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专项整治包括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市容秩序等方面的问题,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实现多部门联动、常态化整治,初步构建了城中村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行动中,参与人员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用清洁工具清理墙面残存的小广告等,清扫地面零星垃圾。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就城中村垃圾分类、沿街商铺“门前三包”相关情况向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居民环境清洁意识,共同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品质。

此外,凤凰街道对辖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广场等进行实地检查并建立专门台账。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专项清单,并细化到各责任单位,交由各责任单位整改;经常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逐一整改,逐一消化,逐一“清零”,将所有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一一形成工作台账。截至7月17日,凤凰街道公共文明测评检查共发现问题81处,已全部落实整改。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郝凤凤/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