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助多名来深建设者化解劳资纠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3: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近日,光明街道网格员李祖强为多名工人解决劳资纠纷,切实保护了来深建设者的权益。

当日,李祖强在一工地发现多名工人与一名负责人争吵不休。经了解,原来是该工地钢筋班35名工人已完工,但工人却迟迟未收到工资。李祖强建议他们通过协商的途径解决纠纷,并及时向光明网格站站长进行汇报,同时联系工地负责人前来商讨解决方案。在调解现场,工地负责人叶先生解释,由于工人数量多,账目还未核实清楚,所以未能如期发放工资。经李祖强耐心调解,最终工地负责人表示会立即将工资核算清楚并前往银行提取现金。当晚23时,工地负责人将35名工人共计15万元的工资一一发放完毕。工人们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后,激动地与李祖强握手表示感谢,说幸亏有他帮忙,他们才能那么快拿到工资。

据了解,今年以来,李祖强一共排查发现了18宗群众诉求类事件,其中他自己参与调解的就有17宗,涉及金额达88万5千元。

2020年以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多走一步”的系列理念,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多看一眼”,充分发挥网格员覆盖面广和门清人熟的优势,在日常走访巡查过程中重点留意群众的不良情绪和异常举动;“多问一句”,主动向工厂企业、工地员工等信访多发群体问困难、问需求;“多想一层”,定期梳理网格员上报的矛盾纠纷事件,分析近期或往年同期频发、多发的问题和领域,开展针对性摸排;“多走一步”,对矛盾纠纷要紧密跟踪事件进展并协助调解,直到矛盾纠纷处理完毕。

截至8月5日,光明街道网格员累计报送群众诉求类事件580宗,其中网格员现场化解360宗、引导至社区诉求大厅220宗,累计帮助追回欠薪2000余万元。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曾翠霞 李舒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