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展社区健康服务卫生监督协管督导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 13: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情况开展上半年督导评估工作,全面了解光明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据悉,此次督导评估工作按照《深圳市2019年社区健康服务绩效考核方案》指标要求,监督员对辖区内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信息报告率进行计算查验和评估计分,报告的事件或线索包括食源性疾病及相关信息、饮用水卫生安全、学校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职业卫生及计划生育;了解各社康中心的卫生计生监督协管负责人对辖区内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对象开展日常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巡查的情况,并查看巡查记录;检查其建立的辖区内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对象分户档案和本底资料;查看其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每月按要求上报的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信息报表。工作中,监督员完成对该社康中心核心指标的工作反馈,提出亮点,并听取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确保下半年更好地开展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深入贯彻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监督管理水平,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发展,为更加安全的公共卫生环境提供保障。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邹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