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我爱我家”亲子禁毒绘画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14: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谢如文 叶晓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光明区文化馆志愿服务中心举办“我爱我家”亲子禁毒知识绘画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15对亲子家庭共30人参与。

据马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爱我家”亲子家庭禁毒知识绘画活动,旨在通过青少年的绘画表达,提升家庭成员防毒拒毒的意识,推动建立无毒、健康、有爱的幸福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禁毒斗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通过PPT形式,为活动成员讲解毒品的种类、面对诱惑时拒绝毒品的几种技巧及建设无毒家园愿望。随后,亲子们围绕这三方面的内容,绘画禁毒知识作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亲子们相互合作,共同完成禁毒知识绘画作品。“爸爸,今天的禁毒知识绘画我们先分下工吧,识毒、拒毒和建设美好家园这三块的框架和内容由我来画,你协助我把颜色填上去就可以了,这样好不好?”光明区高级中学初一学生宋萍与爸爸讨论禁毒知识绘画的内容与分工。

经过两小时的努力,亲子家庭完成了一幅幅禁毒知识图画。有的作品是通俗易懂的漫画风格,有的则寓意深刻,充满奇思妙想。孩子们用独特的作品诠释着自己的禁毒观,把禁毒主题与色彩、内容有机地融合,形象生动地揭示了毒品的危害,表达了他们参与禁毒的决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