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全力确保辖区涉汛安全事故“零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18: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梦泽 陈衬欢 )8月4日夜间至5日,深圳市突发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强、雨量大、影响广。为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涉汛、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玉塘街道严密按照指示,把防汛防风抗洪救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接收报送汛情动态,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始终博击在风雨最前端,突出抓好城市内涝防御工作,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

据悉,8月4日至5日期间,玉塘街道针对危险边坡、老旧房屋、水库河道、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 共组织530余人次、180余车次,巡查老旧房屋1260余栋次,车轮式巡查在册危险边坡36处,处置树木倒伏等紧急事件2起,确保把连续暴雨带来的出行不便和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同时,安排三防泵车长时驻守田寮社区警民路、根塘二路两个易涝点开展防洪排涝工作,并要求光明区环水公司对积水涝点的成因逐一排查,力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在全面的排查整治下,辖区主次干道排水基本保持正常,根玉路宝山路口、玉律三区、长圳社区长圳小学等积水点,经清理杂物、打开雨水篦子助排并做好安全围挡后,积水迅速消退,并有效解决长圳社区长凤路污水管道淤积沙泥,管道堵塞、排水不畅等问题。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生命至上理念,用最实的作风、最硬的举措,再接再厉做好防汛防风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