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着力打造“一员多能 一主多辅”综合型专职治理服务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18:33

玉塘街道召开“全周期”综合网格员业务培训开班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雪莹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全周期”综合网格员业务培训开班仪式,为辖区130余名“全周期”综合网格员,开展综合治理业务培训工作,致力提升长圳社区“全周期”综合网格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试点工作。

为快速打造一支“一员多能,一主多辅”的综合型专职治理服务队伍,玉塘街道专门制定培训计划表,将每周周三定为“集中学习日”,轮流安排街道安监、执法、消安等各相关部门专业人员,为综合网格员讲解本部门巡查、执法工作重点,开展实操练习,全面增强“全周期”综合网格员综合治理能力。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改革试点工作的核心重点,就是打造一支综合型专职治理服务队伍,如何最快地提升综合网格员的综合治理能力,是提高“全周期”综合网格治理效率的关键。他强调,综合网格员在业务培训期间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培训纪律,找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努力成为“精一岗、会二岗、懂三岗”的综合型治理服务人才,确保综合网格员业务培训实效,推动基层治理网格化试点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玉塘街道党工委将“全周期管理”引入基层治理领域,以长圳社区为试点,在网格融合、人力聚合、机制结合、阵地整合等方面下功夫,将长圳社区划分为4个综合网格,下沉街道执法、安监等相关部门单位力量150余人,将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类资源整合下沉,努力实现“党建全域化、治理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便民化”。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