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20: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一名走失儿童在石家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回到亲人身边。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10点,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一中年妇女牵着一位大约四岁的儿童,匆匆走进社区值班室说:“我在公园旁散步,看到孩子一个人在路边上呆了好久,一直没有大人来找他,就把他带到你们这里来了,麻烦你们帮他寻找家人。” 

工作人员看见孩子嘴唇很干,便为孩子倒水,并送上糖果。经过耐心询问,工作人员从孩子口中得知,走失儿童跟母亲出门买东西时不慎走散。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带着孩子来到社区网格办公室,让网格员核对信息后,迅速与辖区警区进行联系,并立即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及综治队员在该名儿童与其母亲失散区域附近寻找其亲人。

经过查找,工作人员在上石家北区超市门外碰到走失儿童的奶奶,随后其父母也相继赶到。社区工作人员对孩子家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认真核实,确认无误后才将孩子交到其家人手中。

孩子的亲人对社区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的无私相助连声道谢。走失儿童的母亲说:“衷心感谢工作人员、热心群众帮我找回孩子。孩子走丢了我们非常揪心,还好有惊无险。我们会汲取教训,照看好孩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