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建立“战时机制”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6 21: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方欣仪)8月5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第六次创文碰头会,协调解决创文工作难题。

会上,新湖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根据市、区最新部署,对辖区创文重点区域和最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对当天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工,要求各部门各社区限期整改。

据介绍,新湖街道建立“战时机制”,每日开展一轮大巡查,对所有重点区域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同时,参照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模式,实行“一天一开会,一天一碰头”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从软硬件入手,一方面借助大美村落和全域景观提升项目的契机,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加大巡查力度,协调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自8月1日以来,新湖街道共投放创文广告296处;分发创文宣传小品3000余份、创文调查问卷2万份,督促在建工地更新老旧破损创文广告110余处。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各社区、各部门的一把手工程。各部门各社区要积极协同配合,吃透创文标准,全力解决重难点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让文明城市创建“渗透”到社会的每个“细胞”,提升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