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探访地铁6号线薯田埔站:公园商圈围绕 感受炎热夏日里那一抹清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7 10:41

此外,离薯田埔站不远处还有一个裕湖公园,它也在马田街道办事处门口。公园面积3.2万平方米,利用原有污水池建设了2800平方米的景观湖,建设了700平方米儿童游乐区。公园以常绿色系为背景色,搭配红色、粉色、黄色系乔灌木,形成色彩缤纷靓丽的植物景观风貌,公园贯穿海绵城市理念,建设下沉式绿地、透水沥青道路、透水铺装、生态排水沟、生态湿地、生态停车场等设施,增加雨水径流控制效果,是一处集市民休闲游憩、儿童游乐、康体健身及景观欣赏于一体的生态风景型社区公园。夏日的傍晚,与家人相约游园,谈天说笑,感受炎热夏日里的那一抹清凉。

公园是观光休闲的好去处,而大型商超则是“逛吃逛吃”的最佳选择。距离薯田埔站约一公里处的宏发嘉域荟商场,可为居民提供购物、休闲、餐饮、家庭教育等全方位服务,让市民“一站式”购齐生活所需,享受高品质的生活。6号线开通之后,市民将可搭地铁前往商场消费,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薯田埔站也是6号线在光明区内的最后一站,下一站是宝安松岗,周边市民仅需一站便可到达松岗公园,跨区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