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培训“两新”党建组织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7 11: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庄严的宣誓中,光明区党建组织员业务培训近日拉开序幕。

为了有效推进光明区非公企业党建“三同步”,抓好抓实“强园”工程、“活圈”计划、“上楼”行动,切实提升党建组织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光明区“两新”工委党建组织员业务提升培训班系列活动,近日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29名党建组织员学习党史国史,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工作经验,涵养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

党建组织员集体参观“党史长廊”、光明民俗历史、“记忆中的老物件”展览。活动中,党员们齐聚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手宣誓。党建组织员纷纷表示,参观此次活动,再次唤醒红色记忆,奋斗动力更足。

在业务培训班上,党建教员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内容,分五个阶段、25个步骤讲解,并现场组织业务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光明区“两新”工委将以党建组织员业务提升培训班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丰富培训内容,通过共学党史国史、共过主题党日,不断提升党建组织员队伍政治素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开展走访企业、查找党员、组织建设等活动,提升“两新”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业务交流、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在“两新”领域的影响力,推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英 陈海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