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提高居民守法用法意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7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在辖区内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光明街道近期分别在白花社区、东周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南山区民法典宣讲团戴维律师,以“律师解读:我们身边的民法典”为题,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修改亮点,并对离婚冷静期的规定、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居住权的规定、子女抚养权、遗产的范围、遗赠扶养协议等热点难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律师与听众形成良好的互动,让听众深刻理解民法典关系到家庭生活方方面面,读懂了民法典,也就读懂了自己的权利。

此次专题讲座提高了辖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了社区法治文化氛围。下一步,光明街道将把民法典宣传活动纳入“七五”普法工作重点来抓,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形成强大宣传声势,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潘亚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