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学习宪法民法典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7 1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8月5日,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召开宪法专题学习暨民法典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中熙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杜舒寒律师授课。律师以“走进宪法”为主题,回顾了宪法的立法史、修改史,并重点围绕宪法的法律地位、基础理论、统一战线、公民基本权利义务、国家机构等内容进行讲解。在民法典学习环节,律师以民法典是“盛世中华”象征入题,讲述民法典的立法过程、体例内容、重要意义,在讲解合同编通则部分时引入当下社会热点,提出问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与互动。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负责人强调,学习宪法和民法典是今年全局法治政府建设的首要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查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宪法和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将积极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梅妍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