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站——直达深圳北心脏 尽览新光明风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7 11:46

工作人员按照地铁6号线正常运营开展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近年来,光明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为总牵引,热火朝天开展城市建设。打开光明科学城规划图,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站正处于科学城的中心位置。作为光明科学城“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空间格局中的“一心”,光明中心区依托科学公园规划建设,打造独具魅力的深圳北部中心“城市心脏”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未来,走出科学公园站,将尽览“新光明”城市风貌,在优美宜人的环境中享受高端、便捷的城市生活。

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

不容错过的打卡地

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站位于规划东楼二路与规划公园大道交叉路口以南,沿公园大道中呈东西向布置。从车站向远处看去,一道清澈河流划过大片绿色林地,空旷自然,令人豁然开朗,仿佛一块等待被细细描绘的画布。

据地铁6号线科学公园值班站长胡青介绍,当前科学公园站周边大部分地块尚未开发,公园大道北侧有部分旧村及中小规模工厂。车站南侧为科学公园所在地,预留景观平台与公园相连。车站北侧将进行物业开发,规划为综合发展用地和商住混合用地,通过车站预留物业平台与地块相连。

科学公园站D出口。

据悉,未来光明中心区交通畅达,它处于光明城站5公里辐射范围内,汇集地铁6号线、6号线支线和6号线支线南延段,还有中央公园大道、光辉大道、光明大道北段、楼环路这四条正在建设中的主干道路。科学公园南临光辉大道,北接公常路,西侧为楼环路,东侧为光侨路,规划建设面积约为220万平方米,包括猫山、柴山及山之间的山坳地,涉及楼村水和新陂头河两条水系,其中耕地面积33万平方米,山林地面积74万平方米,其余区域面积113万平方米。公园拟建成集生态、科普、健康、娱乐、运动、休闲、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体现“科学+公园”主题,成为市民不容错过的打卡地。

光明中心区处于99平方公里光明科学城的核心位置,将依托科学公园规划建设,建设一批城市地标,突出科技、商务、政务、文化、社交等功能融合,成为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区,成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

科学公园站外景。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