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办讲座帮助老人防高血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7 12: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近日,东西方驻翠湖社区的社工在翠湖社区富力区党建活动室开展“老年人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吸引26位老人参与。

此次活动,社工邀请了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陈宙凡给翠湖社区的老年人普及高血压健康知识。陈医生讲解了高血压的定义、症状、并发症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的发生等知识。老人都很认真听陈医生讲解,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做好笔记等待进一步咨询。在活动即将结束时,陈医生与老人进行互动,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血压高的疑惑,精彩的讲解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居民李叔说,“我患有高血压慢性病,所以想来听听医生讲解高血压健康知识,今天来上课受益匪浅”。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老人的健康意识,还让老人学会了自我管理血压。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余晓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