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科学城党建联盟举办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7 13: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7日讯 8月6日,光明科学城党建联盟高层次人才沙龙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开展。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的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进一步了解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和发展,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探讨,进一步增强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党建联盟于7月20日正式成立。该联盟致力于打造“科学人才共同体”,是光明区主动适应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发展趋势,推动区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加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重要创新举措。此次沙龙活动,旨在更好地团结凝聚党建联盟单位的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区高层次人才产业引领、科学引领、智慧引领作用,推动联盟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安居相关政策、子女入学(园)相关政策和市、区两级人才相关政策。据介绍,近年来,光明区不断加大人才保障房的建设力度,目前正在有序推进2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共计房源4.16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占比约80%。在教育方面,目前光明区共有各类学校41所,未来五年将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32所,提供新增学位近6万个,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区域教育高地。随后,中国银行深圳光明管辖支行相关负责人就“人才贷”“鹏城人才服务卡”及其他人才金融权益介绍有关内容。据了解,中国银行深圳分行近期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人才·享”系列专属服务方案,推出了礼遇人才的“鹏城人才卡”,目前光明区已有多名高层次人才拿到鹏城人才卡。

光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促进发展的第一资源。光明区推出了在“鸿鹄计划”总纲要下的一系列带着满满诚意的惠才优才举措,接下来还将推出光明人才服务卡、智慧人才服务平台等,整合市、区各类服务资源,为辖区高层次人才提供在就医、出行、政务服务等领域的一系列优质服务。

活动最后,参会代表乘坐电瓶车纵览光明区“网红”景点大顶岭绿道,参观浮桥、探桥、悬桥等三座特色景观桥,感受光明独有的旖旎风光和生态魅力。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编辑:谢燕丽]